分享上海教学好经验 推动珲春教育再上新台阶

作者: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6-30 15:49:00
分享

近日,珲春市教育局举行教育系统校级领导赴上海挂职学习锻炼的体会报告。市教育局领导、全市教育系统50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上海教学好经验 推动珲春教育再上新台阶

“十三五”期间,珲春市确立了“创高品质教育,办高品位学校”战略目标,为满足全市教育发展对干部人才的需要,市教育局党组从未来珲春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出发,从珲春教育品质提升出发,选派了10名校级领导干部,到上海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挂职学习锻炼,近距离观摩学习了上海名校的办学理念、发展规划、学校管理和文化建设。

报告会上,外出学习代表结合挂职期间的所见所思,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挂职锻炼深受启发和震撼,认为上海之行对个人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个人魅力,形成办学智慧助益良多,切身感受到与教育发达地区的差距,也激励自己回到珲春后汲取精华、后发追赶,借助当下教育改革的优势,努力提升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推动珲春教育健康持续优质发展。

此次汇报会还就如何当好一名称职校长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校从本校优势出发,做到课程、课堂、德育、管理、评价等方面的品质提升,进一步总结学习成果,在本职岗位上认真探索实践,做出样板,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