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作者:于洋 来源:吉网
2017-06-30 23:34:00
分享

同心追梦,共享共赢。6月30日晚上,吉林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暨第五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在梅河口市体育馆举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宣布吉林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省长刘国中、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致辞。

吉林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18时30分,在充满激情、活力四溢的《威风锣鼓》、《啦啦操》和盲人花样跳绳表演的热烈氛围中,13个参赛代表团及裁判员队伍进入会场。

刘国中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吉林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重视关心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是党和政府一贯的重要方针。近年来,在中国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吉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残疾人事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和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特别是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在世界级和国家级赛事活动中屡创佳绩,展现了自强不息、热爱生活、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为全省人民赢得了荣誉。本届残疾人运动会和艺术汇演,是残疾人朋友的一次盛事,也是我省文化、体育事业的大事。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体育精神,以坚强的意志和体育才华,再创佳绩、再铸辉煌。希望全体裁判员公正裁判、严明执法,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希望全体参演人员,展现残疾人追求艺术、崇尚美好的动人风采。希望全体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团结协作、细致入微,全面提供热情温馨服务。让我们共同努力,将本届残疾人运动会办成一次精彩、和谐、难忘的盛会。

吉林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代表中国残联祝贺吉林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并对吉林省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和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残疾人康复健身的重要手段,是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的重要途径。吉林省残疾人群众体育稳步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升,为国家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为全国残疾人体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通过本届残疾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引领带动广大残疾人积极融入体育健身、促进身心康复,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作出特殊的贡献。

吉林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梅河口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主办城市致欢迎辞,运动员付彦龙、裁判员李亮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后,以“同心追梦、共享共赢”为主题的第五届吉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在歌伴舞《都是英雄》中拉开帷幕。汇演包括

吉林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同心追梦》《大美家乡》《共享共赢》三个篇章,共有100余位视障、听障、肢体障碍演员与220余位文艺志愿者共同演出。表演展示了新时期吉林残疾人身残志坚、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诠释了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理念,彰显了残疾人勇于进取、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精彩的演出使在场的每位观众深受感动、深感震撼。

副省长、省残工委主任隋忠诚主持开幕式,省领导高广滨、张安顺、陈伟根、刘丽娟出席开幕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