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以案为鉴 强化党性 牢记誓言 不忘初心

作者:王帝元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01 09:52:00
分享

原标题:以案为鉴 强化党性 牢记誓言 不忘初心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带领新一届省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来到省廉政教育基地,集体参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主题展览,开展“讲政治、知敬畏、重品行”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强化廉政教育,严守政治纪律,树牢“四个意识”。

巴音朝鲁、刘国中、黄燕明等领导走进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在先进典型人物介绍、反面案例剖析展板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忏悔录》《廉洁吉林》专题片前,大家不时驻足深思,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大家心灵受到巨大震撼,灵魂受到巨大触动。

活动中,巴音朝鲁率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大家接受了一次不忘赤诚初心、坚定信仰信念,严守政治纪律的党性教育。

巴音朝鲁指出,这次省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体参观党风廉政建设展,既是一堂强化党性、牢记誓言、不忘初心的特殊党课,也是“讲政治、知敬畏、重品行”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更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开展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的具体行动。展览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壮士断腕”“抓铁有痕”的勇气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光辉历程,其中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令人感动,腐败分子反面案例触目惊心,特别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王珉、谷春立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严重破坏党的领导、败坏党的形象、损坏党的肌体,污染政治生态。我们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警,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肃清周永康、苏荣、王珉流毒,在思想上划清界限,深刻汲取王珉、谷春立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教训,严格严肃监督执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运用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堤坝,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巴音朝鲁指出,“七一”前后,围绕推动巡视整改落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我们组织开展了“七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专题学习会,举办一次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一次“两学一做”集体学习交流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一次支部专题生活会,开展一次“讲政治、知敬畏、重品行”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巡视整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一次党课,召开一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七个一”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带头严肃政治生活、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当表率、做示范,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回头看”整改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