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朝鲁到梅河口调研基层党建和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01 09:59:00
分享

原标题:强化政治引领 提高服务水平 严格制度执行 建好建强党在农村基层的战斗堡垒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省委书记巴音朝鲁6月30日在梅河口就基层党建和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为基层干部和党员讲党课。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服务水平、严格制度执行,建好建强党在农村基层的战斗堡垒。

双兴镇双兴村是省级文明村。巴音朝鲁来到村党支部电子商务服务站,详细了解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对近年来该村通过创新“1+3+6”的党建工作模式,带动群众发展木耳和长白飞鸭产业,走出了一条以党建助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给予充分肯定。巴音朝鲁希望双兴村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更好地带领农民创富致富,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在双兴村党支部,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基层党员座谈会。在认真听取村干部、村老党员和党员群众的发言后,巴音朝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农村基层干部、农民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越好,党的战斗力就越强,党的威信就越高,党的领导体现的就越好。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切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落实党的政策、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之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电子商务等农业新型业态,积极支持农民返乡创业,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党章、《准则》、《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接地气、活起来、见实效。要进一步发展集体经济,精心选择集体经济项目,创新集体经济的所有制结构,让农民在集体经济发展中获得实惠,提高村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和话语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的责任落实机制,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扛在肩上、管到份上。

调研中,巴音朝鲁还考察了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项目,对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提出要求。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副省长隋忠诚参加上述活动。(记者曹梦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