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长春(绿园)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曹逸群 来源:吉网
2017-07-01 14:01:00
分享

7月1日上午,在喜迎建党96周年之际,2017中国长春(绿园)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暨合心轨道交通文化特色小镇项目对接会在华天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是“中国 长春(绿园)首届创业创新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吉林省房地产商会、吉林省小微企业商会、吉林省冀商商会、吉林省绿村庄旅游开发公司、吉林大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倾情协办。

2017中国长春(绿园)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

国家发改委小城镇发展研究中心、农业部农经司、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杭州市萧山区信息港小镇等相关领导作为特邀嘉宾,与全省500多名省、市、区、县领导和专家及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论新常态下特色小镇的发展路径。长春市政府副市长贾晓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7中国长春(绿园)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

他指出,本次论坛将为我们带来新的视野、新的认识和新的发展思路,能进一步推动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对接,为各方搭建沟通桥梁,构筑合作平台。下一步,长春市将持续关注支持合心轨道交通文化特色小镇发展,欢迎更多的企业家关注长春、投资绿园。

2017中国长春(绿园)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

在论坛主旨发言环节,国家发改委小城镇发展研究中心的乔润令副主任深度解读了中国“特色小镇”发展路径,系统介绍了中国特色小镇的理论脉络和实践情况。

2017中国长春(绿园)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

在圆桌论坛环节,乔润令副主任、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薛文革区长、吉林省金融办薛昭胜副主任、吉林省住建厅村镇处安红处长、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张斌书记、杭州市萧山区信息港小镇韩梦龙镇长共同就特色小镇理论与实践相连接的主题进行了探讨。

2017中国长春(绿园)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

绿园区是长春市重要的行走机械制造配套、农副产品加工和城市蔬菜副食品供应基地,近年来依托轨道客车产业支撑,成立了长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区,形成了以轨道客车技术研发、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检修服务为主的产业生态链。为做好园区配套服务,绿园区将在合心镇打造集“产、城、人、文”为一体,产业特色鲜明、文化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多功能叠加融合、体制机制灵活的轨道交通文化特色小镇。目前,合心镇已入选吉林省首批特色小镇,正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第二批特色小镇。

此次论坛的举办将为我省搭建以特色小镇为核心的政企对接、产业规划、多方投资、智慧运营、创新聚合的服务平台,提供示范和借鉴。下一步,绿园区将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推进供给侧改革、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动新型城镇化、打造双创平台的有力抓手,将在合心镇筹备打造吉林省特色小镇发展联盟,打造资源整合共享、项目资金对接、专业智库支持、线上线下活动策划以及全媒体宣传推介等五大平台。在此基础上,绿园区还将加快推进关东文化园关东民俗文旅小镇、雁鸣湖高端医养休闲健康特色小镇等建设,高标准建设城乡一体化新城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