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各地积极开展山洪灾害转移避险演练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07-01 17:48:00
分享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6月23日至6月30日,按照吉林省防指的部署,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四平市、通化市、白城市、辽源市7个市(州)防指分别在九台区、桦甸市、汪清县、伊通县、集安市、洮南市、东丰县组织开展了较大规模的山洪灾害转移避险演练。

演练主要模拟区域内发生强降雨,山洪沟水位上涨,村级山洪监测人员发现险情并及时报告,村干部及时发布预警信号,群众听到预警信号后,按照转移路线紧急转移到安全区。通过演练,检验了当地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预案执行能力,增强了受山洪威胁群众的转移避险能力。省防办、有关市(州)和县(市、区)防指负责人及演练所在县(市、区)的乡镇、村负责人在演练现场观摩学习。

目前,吉林全省有山洪灾害防御任务的34个市、县(市、区)中,有1570个村完成了演练,其中,九台区、吉林市、永吉县、舒兰市、延吉市、龙井市、和龙市、敦化市、伊通县、辉南县、前郭县、抚松县、靖宇县、梅河口市等14个市、县(市、区)完成全部演练,其他县市的演练将于7月10日前全部完成,并将演练图像资料报省防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