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桃李梅———十地方戏曲剧种同城汇演”研讨会举行

来源:吉网
2017-07-01 18:39: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吕孟阳 历时一个月,8个省份、10个不同剧种院团、1000多位演职人员共同参与的“花开桃李梅———十地方戏曲剧种同城汇演”活动已圆满闭幕。6月30日,本次演出的研讨会在长春南湖宾馆举行,来自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以及全国各省市艺术研究院的戏曲界专家、学者与参演院团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对此次汇演进行了研讨,为汇演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吉林省省级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花开桃李梅———十地方戏曲剧种同城汇演”历时一个月,吸引了2万多人次观众走进剧场,50余位专家学者全程观摩,有力地推动了吉剧艺术的传播推广和各地方戏曲剧种之间的交流发展,以独特的创意和崭新的方式,书写了促进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和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的创新篇章。在研讨会上,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威说,本次演出开启了新时期文化艺术交流的新模式;架起了不同地域不同剧种之间艺术交流的平台和友谊互动的桥梁;有力推动了吉林戏曲艺术的繁荣发展。同时苏威说:“今后我们也将不断努力,争取继续搭建更多推动各省文化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为戏曲事业的传承发展、为文化艺术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