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合作经济论坛7月1日在四平举办

作者:李竹青 来源:新华网
2017-07-02 10:59:07
分享

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开创未来。7月1日,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四平市人民政府主办,梨树县人民政府、北京紫荆创新农业研究院承办的以“融合绿色发展 创新合作经济”为主题的2017·中国农业合作经济论坛在四平开幕。中国农业部总农艺师、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国际合作社联盟副主席、亚太地区主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原副主任李春生等嘉宾;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

中国农业合作经济论坛7月1日在四平举办

中国农业合作经济论坛在四平举办 李竹青摄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有开幕式、主旨报告、主题对话、参观考察等环节。来自政界、学界、企业界的嘉宾们共聚一堂,对现代农业如何发展、为农服务体系的构建、农业产业升级及结构调整、农业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机遇、绿色现代农业的梨树模式、农业科技、农业金融等大众所关注的农业焦点问题进行深度解答,合力助推中国农业的健康发展及产业升级。

四平市委书记赵晓君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本次论坛致力于探索经济新常态下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有效路径,是加速三产融合的关键举措、推动创新转型的务实之策、实现协作共赢的战略选择。

赵晓君说,近一个时期以来,四平以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为引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吉林省率先完成农民承包土地确权,成功举办“中国·四平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峰会”,成为东北地区首家“现代农机装备区域创新示范基地”,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论坛既是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里程碑,又是拓展合作、共话未来的新起点。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各方深入开展常态化交流合作,努力为推动农业产业创新融合提供最优服务、搭建最佳平台、创造最好环境,让更多农业合作项目在四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幕式上,孙中华、李春生分别从合作经济组织在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重要地位发展目标,国际合作社对我国农业合作经济发展方向等方面作重要阐述。

另外,论坛发出《农业合作社绿色生态转型升级》倡议,启动“2017农业合作社绿色生态转型升级行动”。

中国农业合作经济论坛7月1日在四平举办

  与会嘉宾认真听专家们的主旨报告 李竹青摄

据了解,举办此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国务院《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切实推进农业产业融合纵深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为政策制定者、农业专家、农业企业家、金融机构等搭建一个同台论道的交流平台,以辨析现代农业焦点问题,探寻解决之道,让涉农企业家理解国家政策,了解国际、国内农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与优秀企业交流发展经验,锻造中国农业企业家精神,达到我国农业转型升级、农企增效、农民增收、农产品品牌发展的目的,从而不断增强区域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让农业企业和合作社在参与国内外市场角逐中更有核心竞争力。(李竹青)

专题策划

精美图片

江源日出

专题策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