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成立

作者:温斯琪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03 08:27: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温斯琪 整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一项重要内容。6月29日,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成立并开通公共资源交易网站。当天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到新成立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启动开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并组织召开了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走进新成立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平台的完善整合、工作人员的意气风发……彰显着我市深化改革、职能转变的决心与速度。在察看开标大厅、政府采购服务大厅、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评标区等工作情况后,王路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整合给予了肯定。

据了解,公共资源交易在全市整个市场交易中占比越来越高。2016年,全市实现公共资源交易4000多宗,交易额近1000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整合了市级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4个平台。新开通的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作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的服务窗口,实现了与国家和省交易平台的互通互联、市本级及县区交易信息全覆盖的功能,标志着我市的公共资源交易成功纳入了全国电子化交易平台体系。

在随后召开的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路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国土局、审计局、建委、国资委相关部门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统筹协调、落实任务、明确分工,确保各项工作应进必进、顺利开展。王路强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是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重大举措,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把握前进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坚持公共服务的职能定位,切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开、公平、公正。

就做好下一步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王路要求,要强化服务职能,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方向,优化交易环节,缩短交易时间,减少交易收费,更好地服务企业。要强化规则完善,系统梳理与公共资源交易相关的法律法规,堵塞漏洞、严密制度,杜绝暗箱操作、虚假交易,切实提高交易的公信力。要强化信息支撑,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发挥“互联网+”的功能作用,促进市场主体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强化大数据分析,发挥信息化对风险管控和效率提高的支撑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凝心聚力,努力打造一支“干正事、干实事、干成事”的公共资源交易队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