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话初心

作者:马贺 来源:吉网
2017-07-03 09:30:45
分享

  本报7月2日讯(记者马贺)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让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今天上午,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吉林省联盟中心在长春市雪立方举办“党旗飘飘话初心”全国雷锋文化联盟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据了解,全国雷锋文化联盟于2015年6月在北京成立,联盟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雷锋文化、助推和谐发展为宗旨,广泛吸纳全社会有爱心、有正能量的企业及个人加盟。吉林省雷锋文化联盟中心于2016年1月成立,目前已有16家单位成为吉林省雷锋文化联盟成员单位,吸纳了上千名志愿者。

  活动中,吉林省雷锋文化联盟对2名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和10名吉林省学雷锋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联盟成员代表向全社会做出承诺,表示将继续从身边的好人好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参加庆祝活动的“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好人”李高峰与联盟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交流,他说:“雷锋精神之所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是因为我们的人民怀念雷锋,我们的时代呼唤雷锋,我们需要千千万万个具有新时代特征的雷锋式好人。希望能有更多的有志之士加入到学雷锋志愿者的队伍中,让雷锋精神的种子撒遍吉林大地。”在现场,全国雷锋文化联盟主席谢可明告诉记者,全国雷锋文化联盟成立以来,实现了快速发展壮大,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识、认可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尤其是联盟打造的好人平台、公益平台、践行平台,已经成为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实践形式,是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助推器。今后,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将继续砥砺奋进,推进雷锋文化的传播,让志愿服务永不停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