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自由大路、凯旋路将部分拓宽

作者:李志明 来源:吉网
2017-07-03 12:47:00
分享

今年,长春市相继启动多个完善城市路网的建设工作,日前,仙台大街“断头桥”续建工程启动,将向南延伸至生态广场,从而改善高新、净月区的交通状况,打通城市向南通道。

7月3日,有相关部门透露,自由大路、凯旋路等路段也将在今年启动建设,部分路段将被拓宽。

据长春市环保局的一份公示显示,环保局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拟对部分施工和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并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从公示中可以了解到,除自由大路拓宽工程外,还包括临河街南延、凯旋路拓宽工程。

临河街南延长线工程为临河街既有路南端至净月快速路部分,工程包括建设道路6639米,建设桥梁长度为298米,同时还将建设管廊、雨水管线、污水管线等,并进行绿化4.6万余平方米,投资6.8亿元。

此外还将进行凯旋路拓宽工程,拓宽部分为庆丰路至北环路路段,涉及道路长度1481米,绿化1.3万平方米,投资2亿元;自由大路拓宽临河街至东环城路部分,涉及道路2371米,还包括附属交通标识、照明工程等,投资7000多万元。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3月份,长春市召开全市城市建设工作会议,而自由大路拓宽工程也在会议上进行了首次披露。会议还透露,2017年,长春市将对三环以内298条市政道路进行维护,打通微循环道路67条,至少启动建设20个立体停车场,改造更换公厕235座,对161个片区的老旧住宅区进行综合改造。同时,还将对人民大街、西安大路、新民大街等104条重点街路进行改造提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