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牧业局多措并举 加快包保村脱贫步伐

作者:张琰 来源:珲春市牧业局多措并举 加快包保村脱贫步伐
2017-07-03 14:45:00
分享

珲春市牧业局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创新扶贫模式,通过强化科技培训、提供技术支撑、夯实党建基础等方式,助推包保村英安镇向阳村农牧业产业发展,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

今年以来,珲春市牧业局多次聘请专家深入向阳村开展农牧业技术培训讲座,帮助村民提高致富能力。并选派优秀畜牧业技术人员“驻村蹲点”、“坐诊把脉”,就主导产业发展及技术需求进行日常指导,帮助贫困户掌握畜牧业生产新技术,努力实现生产致富。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该局为向阳村党员活动教育基地购置了办公设备,扎实推进该村党建工作,形成了党建扶贫“双推进”的工作局面。并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到该村开展“深入基层、服务农牧民”活动,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

下一步,珲春市牧业局将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和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以农民脱贫增收为核心,以生态平衡与可持续发展为标准,以实施畜牧业扶贫项目和扶贫示范点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的技术含量,增强包保村的发展能力和贫困户的自主创业就业能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