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党建与创新驱动发展”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作者:姚湜 来源:新华社
2017-07-03 16:08:27
分享

新华社长春7月3日电(记者姚湜)7月3日,“国有企业党建与创新驱动发展”研讨会在吉林大学召开。来自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中国企业改革和发展研究会、长春市国资委、枣庄市国资委、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的50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在致辞中指出,国有经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主要特色和组成部分,但传统的计划经济体制让国有经济出现了与时代不相适应等发展难点,国企创新、改革势在必行。

在吉林大学中以创新创业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李政教授的主持下,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党群工作研究处处长张喜亮研究员、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金华、吉林财经大学校长宋冬林教授、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寅权、长春市国资委主任黄永超、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职业经理人发展中心主任刘晓军等进行了主旨发言。

张喜亮研究员认为,抓好党建是做好深化国企改革这篇大文章的重要内容,国有企业党委(组)既要维护董事会对企业重大问题的决策权,又要保证党组织意图在重大问题决策中得到体现。职工代表大会是现代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内在要求。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对于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国企制度,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影响力、竞争力,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具有重要意义。加强国企党建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无法一蹴而就,需要认真研究,创新探索。

李政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说,当前我国国有企业在自主创新方面已经取得非凡成就,成为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主力。但国有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仍旧任重道远,全面创新发展是时代赋予国有企业的新使命、新要求。(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