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召开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作者:李秋实 来源:吉网
2017-07-03 16:27:00
分享

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通过长春市教育局了解到,由长春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的长春市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解放大路小学召开。相关领导及各县(市)区、开发区、关工委系统、文明办系统、教育系统、共青团系统相关负责同志等近200人参加。

会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参观了解放大路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览,与学校师生亲切交流。顾秀莲高度评价长春市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认为“很有特点、很有成效”,主要体现为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氛围好。二是形成合力,各方面工作配合好,长春市27个部门共同推动,形成了强大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三是坚持正确方向,主题教育抓得好。四是特色鲜明,典型和品牌带动作用好。

活动中,长春市朝阳区解放大路小学、长春市二实验中学、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长春轨道客车公司团委、长春市汇通驾驶员培训学校分别做了经验交流。

据悉,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国超作为部门领导代表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任务,把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作为第一要求,把知行合一作为第一原则,持续优化载体、拓展途径、强化实践,推动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时事新闻课”首开全国先河;“蓓蕾计划”经验全国推广;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国“两会”引发热议;青少年社会化校外活动阵地体系建设再出硕果;“七八九十”工程彰显教育集成创新新成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