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热带国家领略吉林冰雪风情 “我是‘吉林'”图片展在万象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4 14:41:30
分享

让热带国家领略吉林冰雪风情 “我是‘吉林'”图片展在万象举行

吉林省新闻代表团团长陪同老挝朋友观看“我是'吉林'”图片展

当地时间7月3日,作为“2017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我是‘吉林’”图片展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包括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老挝国家电视台台长、老挝体育教育部、老中合作委员会等老挝政要及新闻出版界、文艺届人士在吉林省新闻代表团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并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

老挝国家电视台台长本昭·皮吉曾于2016年访问吉林,在参观图片展时他犹如故地重游,热情地给现场的老挝观众们充当起“向导”,特别是看到熟悉的松花湖美景,他兴奋地说:“我去过这里,现实中的景色比图片要更美!”老挝国家电视台主持人阿诺站在天池春色的大幅图片前不停地感慨道,“怎么会有这么美的地方!之前听我们台长从吉林回来后说那里有多美,我们还想象不出来,这次看到这些图片,真的让我太惊讶了?”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沙湾空·拉萨梦迪表示,一定要找时间亲自到吉林去看一看。还有更多的老挝朋友驻足在吉林冰雪娱乐的图片前感叹不已,对于生活在热带的他们,冰雪本身就是神奇的,而吉林的雾淞美景和雪野林海中尽情娱乐嬉戏的那一张张吉林笑脸更是充满魔力,深深吸引着他们,让他们对博大的中国、对遥远的吉林充满了无限的向往。

此次图片展精选了反映吉林经济、社会、文化、民生、旅游、生态、民俗等多方面内容的优秀摄影作品60幅,配以中老文字说明,以分主题展示的形式,从多个角度呈现了吉林省美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民族文化、淳朴的民俗风情、独特的经济产业优势等,并着重突出了吉林的冰雪文化和旅游资源,充分展现中国的发展现状和浓郁的吉林特色。

为让老挝民众更好地了解吉林、感受吉林,图片展现场还向来宾赠阅《精彩吉林》中英文画册等宣传资料和吉林满族剪纸纪念品。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