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利雅德饭店获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吉网杯”吉马特色名店

作者:王书桥 来源:吉网
2017-07-04 13:51:00
分享

6月25日,2017康乃尔·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在吉林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跑,比赛当天作为本届吉马最受关注的活动“吉网杯”吉马特色名店评选活动在吉林市国际马拉松现场隆重举行。吉林省第一综合门户网站-吉网(中国吉林网)、吉林省第一移动新闻客户端-吉刻APP进行了全球视频直播。

为了营造吉马赛前的浓厚氛围,集中推荐我市名优特色名店,由吉林市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主办、吉林市互联网协会、中国吉林网吉林站承办,开展了2017康乃尔·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吉网杯吉马“特色名店”评选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级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有248名商家报名参与评选,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36.6万人次参与投票,通过公众投票和评委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产生100位特色名店商家集中进行推介。

现场为吉林市利雅德饭店等10家特色名店商家代表进行了颁奖,获奖特色名店将集中对外进行推介。

吉林市利雅德饭店获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吉网杯”吉马特色名店

吉林市利雅德饭店始建于1995年9月8日,是一个以清真民族品牌著称,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餐饮企业。饭店总营业面积近2万平方米,现有员工近300人。年营业额千万元,上缴利税百万元。目前是吉林是最大一家以民族品牌著称的、清真综合性餐饮企业。

吉林市利雅德饭店获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吉网杯”吉马特色名店

华美明亮的大堂,处处充满着异域风情的装饰,让您仿佛置身于神秘的阿拉伯世界。饭店拥有总统套房1间,豪华行政套房及标准间逾100间,房间设施豪华、格调高雅,配备独立的上网端口及卫星电视系统。3个独具特色的宴会大厅,最大的可同时容纳千余人就餐和集会。VIP会客厅装修典雅,设施高档、奢华,是贵宾接见、高端会谈和重要接待的理想场所。30间面积超大装修精美的餐饮包房,即可以享用经典粤菜和招牌菜,还可以品尝到地道的穆斯林特色及东北菜肴,除此之外,西餐厅和韩餐厅还可为您提供精美的西式早餐和特色韩国料理。功能齐备的前厅商务中心,可给商住客人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全覆盖的WIFI网络更是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体贴。

吉林市利雅德饭店获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吉网杯”吉马特色名店

一、提炼经营理念,指导经营活动

以“利为辅,雅为先,德为上”的企业经营理念,弘扬民族餐饮文化,以创造民族品牌的企业价值观真情回报社会。

“利为辅,先学习再做品牌”

1995年刚开业的利雅德,也就十几张桌,在全市清真饭店里只能算是一家中上规模的饭店。曹萍和丈夫吃住在店里,日夜打理生意。当时的生意比较冷清,顾客稀少,亏损严重,资金短缺,员工涣散……为了寻求解决方案,曹萍多次到北京学习,到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取经,一学就是一年。她边学习边实践,1997年她大刀阔斧改革,向家庭式管理开刀:聘请职业经理人,让饭店更规范地管理。建立了工会和团委,调动员工的服务热情和工作积极性。每年,饭店要拿出好几万元,选送部分员工到北京去培训,一些管理人员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接受相关专业的短期培训。为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饭店每年都在员工中做问卷调查,征求员工对企业管理意见,这样既摸清了员工的思想脉搏,也是员工感到了企业对他们的重视和关怀。改革后,来店的客人明显感觉到利雅德已有了惊人的变化:菜品既有清真美食特色,又吸纳了南北大菜得优点,精致可口,物美价廉。

利雅德饭店也曾经历过低谷期,2003年的非典和2010年发洪水时期。非典后,由于市民对饮食有了更高的要求,到饭店吃饭开始有警惕、戒备心理,这就需要再增强饭店的整个流程管理,在这方面,饭店又加大了力度。2010年吉林市发洪水期间,虽然很少有客人到店吃饭,但他们并没有给员工放假,而是派出厨师由曹萍亲自带队,到再去给江城受灾群众做饭、义务给灾民做饭。他们不仅出资还捐了款,认为能为江城百姓出一份力非常值得。

吉林市利雅德饭店获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吉网杯”吉马特色名店

“雅为先,继承传统再创新”

利雅德饭店不仅烹饪技法独到,饮食口味丰富,最过人之处是其丰厚的文化内涵。饭店烹制的菜品选料精、下料准、配料齐全、刀法好、火候适度、色香味俱全。一些招牌菜已成为江城一绝。多年前,饭店在做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大胆地在我市首家引进了具有几百年历史的北京东来顺涮羊肉,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也在江城百姓中掀起了餐饮消费浪潮。同时,利雅德还在内蒙古与当地企业联手经营牧场,也是为了给饭店提供更优质的食材。

如今利雅德饭店有跟随多年的老出事,他们厨艺精湛、不断创新,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不断挖掘餐饮文化的精髓,不断赋予传统精髓新的含义,利雅德没年开发新产品上千余种,拥有的特色菜品有:科尔沁烤羊腿、蒙式烤羊排、烧子盖、锅塌胸口、北京烤鸭、全羊汤、蒙式手抓羊肉、手把肉等,优雅的就餐环境和各具特色的美味佳肴,迎来了国内外宾客的广泛赞誉,蜚声海外。

随着岁月的推移,清真美食融合了很多现代烹饪方法,利雅德饭店更是不断创新,将所学习的内容都充实进来,在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基础上改变创新,制作出迎合现代消费的清真菜品,加上原有的特色传统美食,是江城市民乃至全国、世界的朋友直观地了解到清真饮食的文化、历史渊源、饮食生态观念、特殊的卫生习俗、丰富的营养资源以及极富特色的民族美食。推陈出新,带着独特的美味,征服国内外朋友的味蕾。

近几年,随着不断扩大经营,利雅德饭店已能够高规格地接待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沙特驻华大使曾入住利雅德,还兴致勃勃地品尝特味佳肴并大加称赞。饭店从接待电影明星到为冰雪健将杨阳举办庆功宴等,再到为江城百姓举办特色婚宴等,成为江城百姓不可或缺的清真饭店,同时还是市旅游局定点接待饭店,可以说,家宴、郭燕、庆功宴等,利雅德饭店大宴天下四海宾朋。

吉林市利雅德饭店获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吉网杯”吉马特色名店

“德为上,做强后回报社会”

利雅德在注重经济的同时,更关心社会公益事业,1998年全国洪水时,饭店全体员工捐款3万余元,并上前线慰问抗洪抢险的解放军139团战士,汶川地震共捐款10万元,吉林洪水捐款5万元,饭店每年都会组织员工慰问90岁以上的回族老人,曹萍董事长还资助了百名贫困学生,得到了市委和市政府的表彰奖励,收到社会的赞扬和好评,曹萍先后当选市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吉林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等,2000年,被市政府授予:“十大再就业明星”,2000年被船营区政府评为“吉林市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2001年被市劳模服务系统评为“十大企业带头人”2001年荣获船营区“超五十万纳税大户”等荣誉称号。饭店先后被国家及省、市各级管理单位授予吉林市文明单位,吉林市诚信企业,清真餐饮名店,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现进单位,先进女职工之家,再就业培训基地…..

这些荣誉的背后,更清楚的诠释了利雅徳饭店的企业文化,做独树一帜的餐饮特色,用口碑树起的品牌形象,让利雅徳笑傲市场,勇立潮头。利雅德喜迁新址后,最具有伊斯兰风情的饭店大楼成为江城一景,饭店还增加了海鲜自助、火锅等新项目,融合菜更是融合了广东、=四川、吉菜、鲁菜等特色,创新出更多的美味佳肴。在如今经济增长放缓的新常态下,许多大大小小的餐饮企业改头换面,而利雅德则依靠优质服务吸引百姓消费,依然顾客盈门。

吉林市利雅德饭店获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吉网杯”吉马特色名店

二、加强服务文化建设,培树饭店良好形象

为了提高餐饮文化,企业紧紧围绕菜品和服务这两大主题做文章。在继承传统餐饮的基础上,不断发掘民族餐饮文化之精髓。企业每年都拿出一定资金输送管理人员学习餐饮知识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是酒店的管理水平每年都有显著提高。

因此,无论是国内来客还是海外友人,都不无感慨的说:“俯瞰松江水,相聚利雅德,在这里用餐既感受到了民族餐饮文化之内涵,又体会到了天南地北美食之超值享受。”

同时,企业还不断以先进的企业文化思想塑造员工队伍,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品质高尚,作风顽强,意识超前,业务过硬”的餐饮人才。随着利雅德饭店的越大越强,企业更深刻的认识到企业文化是酒店在长期的经营管理实践中,逐渐培育成的、占主导地位的、并为全体员工所认同和遵守的企业价值观、企业精神、经营理念以及行为规范的总和。多年来利雅德饭店立足于民族品牌大力弘扬民族文化,聘请回族社会具有高威望高水平的民族宗教人士给企业员工做民族文化教育,逐步把企业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民族品牌,让少数民族顽强拼搏的精神贯穿企业。

利雅德饭店在借助有形的设施设备为顾客提供物质产品的同时,提供无形的服务,酒店企业文化是物质形态和精神形态的统一体。酒店企业文化一方面具备企业文化的共性,另一方面又独具特色,是一种特殊的企业文化。企业称它为行为文化,也是利雅德饭店员工在接待服务、学习生活中产生的活动文化。它体现在员工行为文化、服务文化、经营文化等方面,包括经营活动、宣传教育活动、人际交往活动、典礼仪式等。此外,行为文化还包括一些特色活动,如圣诞节,情人节,啤酒节,还有结合回族一些特色节日等。

吉林市利雅德饭店获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吉网杯”吉马特色名店

三、开展关爱活动,履行社会责任

利雅德的老板说:“没有利雅德员工的努力,就没有我利雅德的今天。”企业非常关注员工的生活,时时处处把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在企业建立党群组织,并全力发挥党群组织的作用,全力支持党群组织开展各类竞赛活动。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教育活动。工会组织围绕一线开展“情满利雅德”为主题的优质服务、创岗位明星的竞赛活动。在前厅开展“服务技能口布折花大赛”在后厨开展“练厨艺、争排头、上水平”大赛活动。为了让每个员工感受到家的温馨,酒店规定每月组织一次员工生日宴,买生日蛋糕,赠生日纪念品,送员工一段温馨的话语。每到节假日,都给员工改善伙食,发放福利,每年都组织春游等丰富员工生活的娱乐活动。仅2007年为员工搞福利支出10万余元,因此,在这里工作的员工都申请的说:“走到哪,都不如利雅德”。

利雅德饭店在创建之初就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确定了创造全国清真品牌企业的目标,树立了利为辅、雅为先、德为上的经营理念,铭记服务社会、成就员工的企业使命,这些都是企业文化的体现,企业也正是在用这种文化引领员工成长、带领大家进步。

吉林市利雅德饭店获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吉网杯”吉马特色名店

  四、做百年老字号,任重道远

在未来,利雅德仍有自己的梦想:做江城百年老字号,评选国家级绿色酒店,“五钻”酒店。绿色酒店、“五钻”酒店均是由中国饭店协会权威认证。绿色酒店是指为旅客提供的产品与服务既符合充分利用资源、又保护生态环境的承受能力之上,符合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和道德规范,即通过节能、节电、节水,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减缓资源的耗竭;还能减少废料和污染物的生成和排放,促进酒店产品的生产、消费过程与环境相容,降低整个酒店对环境危害的风险。吉林市利雅德饭店从设备设施、优质服务、菜点质量、管理水平上依据GB/T13391-2000国家标准《酒家酒店分等定级规定》的要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