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启动工会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脱困解困攻坚

作者: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7-06 17:24:00
分享

战争年代背炸药包是共产党员的特权,而在和平时期的今天,在没有硝烟的脱困解困攻坚战场上,白山市工会系统的工会干部也多了一项新的“特权”,即全市各级工会党员与困难职工“一对一”结对子帮扶的“特权”。

近年来,如何有效的应对和化解“三去一降一补”过程中转岗职工再就业压力,改善困难职工生活,完成三年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目标,是摆在白山市总工会面前的一道难题。白山市总工会组成了调研组,历时一个月深入县(市)区、深入企业、深入到困难职工群体中去,掌握第一手资料,深入了解企业的生存和困难职工的生活现状。在摸清企业和困难职工底数的基础上,白山市总工会多措并举,研究制定白山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规划。

白山市总工会做优做实金秋助学、送温暖、“五一”阳光就业、女职工关爱行动等帮扶工作品牌;开展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三送”活动,力争2017年创业培训5000人,五年内携手相关部门合力创造一万个就业岗位;实施“五个一”工程,即用五年时间,全市选树一百名“白山工匠”和“双创”标兵,建设一百个创业培训孵化基地,一百个职工创新工作室,一百个职工书屋。而工会组织的党员干部与困难职工结对帮扶脱困解困攻坚行动是白山市总工会脱困解困攻坚的又一重大举措。

白山市工会党员结对帮扶脱困解困攻坚行动,是将群众路线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与工会三年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以工会组织为基础、以工会党组织为堡垒、以工会党员干部为先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党与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加深工会党组织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扬工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工会党员干部一对一精准帮扶行动,打一场脱困解困攻坚战。

为将“行动”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打实的效果,白山市总将工会党员结对帮扶脱困解困攻坚行动以文件的形式下发到各级工会组织,为引领“行动”顺利开展,白山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红光和市总工会部分党员干部又带头率先来到通煤集团道清矿分别与一名困难职工结成了帮扶对子,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物资。

今后,白山全市工会党员干部还将积极实践行新“特权”,做好结对帮扶脱困解困工作,为更多困难职工解民忧、办实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