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7·11”世界人口日 我市举行主题专场报告会

作者:王菁菁 5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06 19:02: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王菁菁 5日,由市卫计委主办的纪念“7·11”世界人口日主题专场报告会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即日起至7月11日,我市卫生计生部门将围绕世界人口日开展相关宣传活动,破解人口发展新难题,树立科学育儿新观念。

当天,来自基层的5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吉林省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吉林大学资源环境研究所客座教授薛宝生,应邀作了专题报告。薛宝生阐释了国内外人口形势,对当前卫生计生工作面临的低生育率、少子化、低质化和老龄化等人口发展新难点进行深入剖析。同时,对全面二孩政策落实、科学育儿普及、全民健康行动、强化人口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了解,7月11日世界人口日前夕,我市卫生计生部门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以及人口文化大院、生育文化园区、农家书屋、公共场所LED屏等宣传阵地,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面向广大市民普及科学育儿常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