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增派警力开展调研积极应对新民广场高峰拥堵

作者:于剑南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06 19:00: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于剑南 5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来到朝阳区新民广场,对广场周边交通情况进行踏查。10时许,虽早高峰已过,但新民广场及周边街路车流量仍较大,尤其是工农大路和延安大街,车辆行进缓慢。记者注意到,新开业的欧亚新生活购物广场共有三个出入口,工农大路和延安大街上各有一个,另外一个则在新民广场环路上,从这三个出入口进出的车辆会对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一定影响。

“新民广场是朝阳区承载东西方向交通疏导的重要节点,但承载车流量能力有限,特别是早晚高峰,广场均处于超饱和状态。”朝阳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钱忠革介绍,自欧亚新生活购物广场开业以来,吸引了大量人流和车流,给新民广场及周边街路交通造成很大影响,每天晚高峰的车流还没有减少时,前来购物的车流又涌进了新民广场,导致广场及周边街路晚高峰从原来的18时30分结束,已延长至现在的21时。

对于此区域交通流量变化,交警部门决定采取积极应对措施。钱忠革表示,一是增加警力,每天10时,朝阳区交警大队在原有警力基础上,又在以新民广场为中心辐射周边10个交通节点增加20名警力,加强管理和疏导,以保证广场环路正常运转,并延长有警时间,从原来的19时,延长至21时;二是紧急在新民广场周边增设禁停标志和标线,除公交车外,禁止其它车辆在广场环路上停靠。

据了解,目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规划处和科技处已经开始对新民广场及周边交通状况进行调研,通过细化管理车流和人流,合理调整信号配时,把激增的车流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交警部门积极与商场沟通,建议其关闭新民广场环路上的出入口。

交警建议市民,如果驾车到欧亚新生活购物广场,最好从商场设在工农大路和延安大街上的出入口进出,不要选择在新民广场环路上的出入口进出,尽可能减小对正常行驶车辆的影响,同时节省自己的时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