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启动贫困空巢老人 健康指导试点

作者:王菁菁 5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06 19:04: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王菁菁 5日,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医路同行”贫困空巢老人肿瘤早期筛查及健康指导试点项目在吉大一院启动。该项目聚焦贫困空巢老人,预计在全市开展肿瘤早期筛查500例,社区宣传活动8场,服务1000人次。

吉大一院作为项目承接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医疗优势,为我市的贫困空巢老人免费提供肿瘤早期筛查专项服务。同时,根据筛查结果,为贫困空巢老人提供免费的健康指导,关注贫困空巢老人的心理状态,预防、疏导和化解心理问题,提高贫困空巢老人的健康防范意识。

项目通过社会组织、社区与医疗机构联动的模式,促进“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的推广,探索医疗机构和社区的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养老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更好地服务于我省养老事业及生命关怀事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