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府:加强国土资源执法监督检查

作者:王帝元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07 09:28:00
分享

原标题:加强国土资源执法监督检查

日前,省政府召开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警示约谈会,副省长隋忠诚代表省政府对违法用地用矿问题严重的吉林市昌邑区、龙潭区,辽源市龙山区,延吉市,梅河口市等5个区(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并就进一步加强土地执法监管,切实维护吉林省国土资源管理良好秩序提出要求。省国土资源厅、监察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要负责同志与会。

会上,省国土资源厅通报了全省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与上一年度相比,吉林省2016年度违法占用耕地下降了0.57个百分点,执法监察形势总体向好,但个别地区违法用地问题比较突出。

在听取了有关汇报和检讨后,隋忠诚指出,一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重视违法用地用矿查处工作,加强国土资源执法监管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依法管理好国土资源,保护好耕地,不仅关系到全省大局,也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好土地供应保障极为重要,但决不能触碰耕地保护红线、规划用地红线、违法问责红线和法律底线、政策底线、纪律底线。被约谈地区政府必须认清当前形式,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痛下决心,出重拳、用猛药,坚决把违法用地反弹现象控制住、压下来。

隋忠诚强调,要健全机制,源头防控,进一步提升土地执法监管水平。各地要以这次约谈为契机,一要进一步增强依法管理国土资源的自觉性;二要确保违法问题整改到位;三要进一步提升国土资源执法监管水平。最后,要求被约谈的地区在7月底之前必须将问题整改到位,如果到期没有完成整改任务,省政府将依据15号令的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行政责任。(张强 张力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