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2017-07-07 10:03:00
分享

7月5日,我市组织收看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市长张恒,市委常委、副市长戴存鹤,副市长霍光、于艳玲参加了收看。

会议通报了松原“7.04”天然气爆炸事故情况,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

省长刘国中强调,要深刻吸取松原“7.04”天然气爆炸事故教训,突出安全生产在全局工作中极端重要地位,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要坚持全领域、全流程、全天候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 ,特别是要突出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各环节工作。

全省视频会议后,我市召开天然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戴存鹤就贯彻省政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我市然气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政府要求利用一周时间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排查管线、液化气钢瓶以及加气加油环节的安全,还要对液化气用户安全使用方面进行一次排查。戴存鹤要求规划部门要强化燃气管线规划和施工管理,有关部门要确保燃气维护抢修过程的安全。项目建设施工过程中,一定要对地下管线了如指掌,避免出现因施工不当造成的管线破损事故。戴存鹤强调,要深刻吸取松原“7.04”天然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踏实做好规划行业、建设领域隐患排查和整治,各建设项目要尽快完善手续,行业主管部门、部门、乡镇要认真落实行业、辖区和属地管理的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政府各部门领导、各乡镇街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