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中考实行智能化网上阅卷

作者:周慧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
2017-07-07 10:31:00
分享

7月3日,我区中考网上阅卷工作在长白山教师进修学校二楼微机室正式展开。长白山教师进修学校从全区选调责任心强、学科业务水平较高、计算机操作能力较为熟练的初、高中学科教师33人,全力投入阅卷工作。

我区中考实行智能化网上阅卷

7月初,长白山教师进修学校技术人员已经完成了全区325名考生的试卷扫描、校验。同时,根据吉林省中考评分标准,具体制定了我区评分细则、网上阅卷切割方案及评分阈值。阅卷历时两天,中考成绩于7月5日向社会公布。

我区中考实行智能化网上阅卷

据了解,今年我区中考阅卷引进智能化网上阅卷系统,考生的答题卡经扫描进电脑后,系统会随机提供带加密编号的考生答卷图像,有效避免了考生个人信息的泄露。阅卷均采取“2+1阅卷模式”。阅卷系统将电子试卷上的每一道主观题拆分,由系统随机分配给两名阅卷老师,独立阅卷。若两个阅卷结果的差值超过设定的误差阈值,将由第三名阅卷老师(阅卷小组长)进行仲裁,确保阅卷工作的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相比人工阅卷,智能阅卷不仅在阅卷速度上有优势,更能够对试卷试题进行大数据分析,做出教育教学诊断。

据介绍,今年是我区首次实行中考网上阅卷,为认真做好此项工作,教育局按照“全区统筹、统一标准、统一流程、分学科实施”的原则,从硬件设备、软件系统、培训指导和过程管理等方面强化了保障措施,确保网上阅卷工作顺利进行。(周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