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作者:于海洋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
2017-07-07 10:25:00
分享

7月5日,吉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迅速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巴音朝鲁书记要求,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动、再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长白山设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刘国中在会上指出,松原市“7 04”城市燃气管道泄漏爆燃较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损失,造成了严重社会影响。必须警醒起来,深刻反思,深入排查,坚决整改。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杨晶,国务委员王勇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巴音朝鲁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扎实做好伤员救治、善后安抚、彻查原因、追责问责等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刘国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深刻吸取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强化举措,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抓细抓实抓小,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以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会议由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鹏飞主持,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子联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王子联指出,全区各部门、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认识,避免麻痹大意轻视的思想,强化监督,采取更扎实、更有效的措施,抓好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做好全面排查治理隐患,建立全方位、全领域、全天候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机制。重点排查旅游安全,旅游部门要切实负起安全监管责任,排查景区、景点、人员密集区域以及基础服务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长白山旅游股份公司为主,其他相关单位为辅,建立安全生产大排查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完善各项安全措施,要把好防控工作和服务游客结合起来,避免恐怖事件的发生,保证游客的旅游幸福指数。

王子联强调,要全面排查治理隐患,防事故于未然,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结合本次高峰期交通的各项措施开展工作。住建部门要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和施工工地的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在房屋拆迁过程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要对施工单位、施工人员开展经常性安全教育,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对安全责任、安全制度、施工资质、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劳动防护用品再一次进行梳理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坚决予以整改。要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公安消防部门要组织开展好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加强对医院、车站、宾馆、商场、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治,消除火灾隐患。要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长白山的地势较高,降雨量大,各部门一定要做好防汛的各项措施,要对全区13条主要河流沿岸的地形地貌改变的问题充分了解,集中力量对河流、水库、堤坝、水电站等重要部位、重点行业领域展开排查,确保各领域的安全。此外,食药监局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长白山旅游高峰期已经到来,一定保证食品安全的质量,对游客负责,让游客吃的放心。

王子联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各级责任,要强化部门安全监管职责,密切配合,要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对有关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依法实施监管、督促和指导;生产经营单位要不断强化安全基础,切实负起部门责任,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巡视员祖德文,管委会秘书长岩一兵,三个经济区、管委会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