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委常委第十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2017-07-07 10:13:00
分享

梅河口市委常委第十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梅河口市委常委第十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7月6日,市委常委第十二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安排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具体工作措施。

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会议。

7月4日,松原市发生燃气管道泄漏爆燃事故,造成5人死亡、87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国务院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迅速作出指示和批示,7月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戴存鹤在会上通报了松原“7.04”城市燃气管道泄漏爆燃较大事故情况,传达了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了省长刘国中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松原市“7.04”城市燃气管道泄漏爆燃事故,为我们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比较稳定,虽然各项指标都在下降,并不代表不存在问题,更不能保证今后不出事故。对于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必须时时抓,天天抓,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什么时候都要重视。会议要求市政府要成立大排查领导机构,负责组织领导全市的排查整改工作。从现在起,要举一反三,汲取事故教训,明确未来工作靶向,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大排查活动,利用十天左右时间,对燃气、生产领域、建筑施工工地、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施工、消防、食品安全、防汛工作等进行全面排查。各重点部门对所属系统、行业、领域的排查要立即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突出排查重点、强化整改落实。会议要求,要立足边排查边整改,及时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政府和部门也要出台具体措施,确定时限。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