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全面开展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活动

作者:田蓓蕾 来源:辽源日报
2017-07-07 10:58:00
分享

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全面开展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活动

“软环境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市公用事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凤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抓’大会和全市软环境建设暨招商引资促进年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工作的要求部署,市公用事业局以改善民生、造福百姓、推进项目建设为重点,以转变和规范行政职能为核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全面开展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活动。”

张凤宇说,几年来,市公用事业局按照“前瞻性规划、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优质化服务”和“建管并重”的方针,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效率型机关,积极营造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为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作用。进一步健全制度,服务软环境建设。为了全面提升供水、供热、供气等公共服务水平,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市公用事业局制定并出台了《关于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在统一规划、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市场准入标准,统一价格监管的前提下,积极争取社会资本参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使我市的市政公用事业持续蓬勃发展。在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坚持文明执法,千方百计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到“你投资我服务,你发展我开路,你困难我帮助,你受益我保护”,严禁拖拉推诿、刁难设卡、敲诈勒索、态度粗暴等违法违规行为,无乱检查、乱罚款、乱收费、乱摊派等“四乱”现象发生。

在谈到如何创新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时,张凤宇说,市公用事业局各单位在全力搞好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的同时,创新工作机制,把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着力点和落脚点,推行阳光便民服务,增强和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制定了行政审批限时办结制度和一次性告知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实现服务标准化、精益化,为前来办事的广大群众提供放心、顺心、舒心的专业化服务。水务集团客服中心从服务质量、服务内容、服务态度等多方面入手,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不断完善和强化各项服务管理措施,做到网络、手机短信派单,使服务窗口逐步实现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通过强化服务理念,开设银行缴费窗口、银联、互联网和手机支付、服务网点进社区等便民措施,解决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局市政公用服务电话设专人接听,接待市民反映的问题时,做到响铃三声内接听。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耐心细致解答,避免“生、冷、硬”问题发生。目前已受理的市民投诉627件,办复率达100%,市民满意率位居全市第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