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选手在全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和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王迪 来源:辽源日报
2017-07-07 10:56:00
分享

辽源日报讯 近日,在第二十四届全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和演讲比赛中,我市龙山区多寿路小学赵奕量获得小学生讲故事组第一名,市第五中学生魏之惠获得中学生演讲组第二名。赵奕量将代表吉林省赴京参加全国青少年“百年追梦全面小康”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比赛。

本次比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和省教育厅主办,以“百年追梦全面小康”为主题,采取讲故事和演讲的方式,展现了新时期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我市9岁的参赛选手赵奕量以《爷爷的珍宝》为题,讲述阅读爷爷珍藏的《可爱的中国》这本书时发生的故事。他自然大方、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中国人民追梦、圆梦的历程,现场的观众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荣获小学生讲故事组第一名。魏之惠就读于市第五中学二年级,她以《康庄大道阔步前行》为题,讲述了对践行“中国梦”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解和感受。她以端庄自然的仪态、饱满充沛的情感和抑扬顿挫的语调,感染了现场观众和评委,她以仅差0.3分的成绩获得中学生演讲组第二名。

据悉,全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从1993年开始,至今已开展24届。活动紧紧围绕爱国主义教育这一主题,通过开展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征文、网上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已成为我省在青少年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牌载体,深受广大青少年欢迎。我省每年有近80万青少年参加此项活动。 (王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