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冯可欣 来源:白城日报
2017-07-07 10:54:00
分享

白城日报讯(记者冯可欣)7月6日,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关于松原市“7·04”城市燃气管道泄漏爆燃较大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松原市“7·04”城市燃气管道泄漏爆燃较大事故惨痛教训,扎实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是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把对安全生产的重视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全员、落实到细节,做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抓常紧、常抓常严,决不能麻痹懈怠,更不能时紧时松。二要严格排查隐患。要想方设法增加安全隐患排查专业力量,确保在专业技术人员方面不出现空白点。要争取聘请专业团队来排查隐患,真正做到隐患排查靠专业技术人员,保证安全隐患能够得到及时排查。三要依法整改。各地、各部门必须加大安全隐患整改力度,整改不彻底就要追责,坚决避免小隐患引发大事故。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大数据管理制度,按照不同类型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管理,把安全生产信息纳入监管平台,实施安全动态监控和事故预警。通过集中全社会的力量建立安全生产大数据平台,进而从整体上提升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同时,要注重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安全意识,通过安全知识的教育和普及,达到提升群众素质的目的。五要完善应急预案。出现事故后一定要冷静处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努力把损失减到最低,减少事故造成的次生灾害。各地、各部门领导一定要做到立足点和出发点正确,永远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加强指挥中心建设,完善预案、制度和规程,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市委、市政府。六要确保责任落实。坚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担当,真正做到把责任放在心上、抗在肩上。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喜双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关于松原市“7·04”城市燃气管道泄漏爆燃较大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市长李明伟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开发区(园区、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办、工信局、教育局、安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