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积极探索非公党建工作新路子

来源:长白山日报
2017-07-07 11:16:00
分享

长白山日报讯 赵越超 王佑祥 长白县委组织部通过抓实作风建设、引导服务、培育创新等举措,积极探索非公党建工作新路子,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新亮点。

抓作风建设,破解入党“难”的问题。坚持从转变作风出发,切实解决非公企业职工和社会组织成员入党意识不强的问题。在思想上“帮”。通过党建工作指导员定期或不定期深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学习,使企业职工和社会组织成员坚定马列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理想,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在组织上“带”。对暂时不具备组建条件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先行组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实施“群团组织引领工程”,积极将群团组织负责人发展为党员,逐步培养、发展、壮大党的力量,形成党群共建、互动发展的良好格局。在活动上“创”。定期举办“一建五送”、“职业技能大赛”、“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等活动,积极引导企业职工和社会组织成员向党组织靠拢。

抓引导服务,破解党建意识“弱”的问题。提高非公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对非公党建工作的热情,切实增强非公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强服务。定期走访企业,加强沟通和交流,及时了解非公党支部的实际需求,以“娘家式”的贴心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强示范。坚持本着“树立一面旗帜,示范引领一片”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非公党建示范点创建,发挥示范引领服务。强谋划。将非公党建工作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融入到企业管理、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对企业党员开展重大事项先通报、优惠政策先享受、重大决策先征求,形成党建工作与企业管理、重大决策等同安排、同部署。

抓党务能力,破解党务能力“低”的问题。精准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结合、党建指导帮带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有计划地组织非公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非公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加强党的基本知识以及企业经营管理等知识培训。注重创新。打造非公企业党支部与青年农民学校联建联创平台,推动青年农民学校教室、教师和课件与非公企业党支部共享共用、互利共赢,聘请非公企业负责人担任青年农民学校教师,不断加强交流学习,切实提高党务工作水平。科学选育。注重从企业的大学生党员和有一定的文化素养的人才中培养选育党务工作者,改善党务工作者队伍的知识结构,提高党务工作者队伍的文化素质,真正使党务工作者对党建工作有热心有激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