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委召开第10次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翟宇佳 来源:延吉新闻网
2017-07-07 15:23:00
分享

延吉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翟宇佳) 7月6日上午,延吉市委召开第10次常委(扩大)会议。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姜虎权,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俊杰,市政协主席安范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金东日等领导出席会议。

延吉市委召开第10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现场 金洪石 摄

  会议传达了州委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州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及讲话精神。

延吉市委召开第10次常委(扩大)会议

姜虎权讲话 金洪石 摄

姜虎权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要求、整改时限,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鼓励群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收集环境污染线索,对照环保工作先进地区,主动认领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督查整改工作。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推进产业扶贫,让更多贫困户在发展扶贫项目中受益。要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清卫”工作力度,营造发展好环境,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姜虎权强调,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好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认识到位,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认真履行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责任,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排查到位,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各行业领域、重点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加强对消防重点单位的检查,特别是宾馆、机场、车站、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和监管,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各行业领域安全。要整改到位,对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存在轻微安全隐患的,要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以及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各责任部门要把安全生产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安全生产联动机制,科学制订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高协同救援能力和企业应急自救能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水利工程维护,抓紧抢修病险水库和堤防险工险段,完善河流、市区堤防巩固及河道治理,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要责任到位,市级领导要经常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