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版图书”赠送暨吉林出版项目推介活动在老挝、泰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8 17:41:49
分享

当地时间7月7日,作为“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主要活动之一,“吉版图书”赠送活动在泰国国立宣素南塔大学举行。吉林省新闻代表团团长、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国立宣素南塔大学艺术系系主任出席活动。

泰国国立宣素南塔大学艺术系系主任表示,泰国和中国一直是友好亲密的朋友,随着两国交往的深入,越来越多泰国青年开始学习中文,他们系里就有中文专业,因此很欢迎吉林赠送的这些介绍中国文学、风俗、生活的中文书籍,这对学生们的中文阅读和学习有很大帮助。

据吉林省新闻代表团成员、吉林出版集团总经理助理王佐林介绍,作为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系列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吉林出版集团此次访问东南亚做出了充分准备。7月3日,在老挝举行的吉林广播电视周开播仪式上,吉林出版集团首先向老挝体育教育部赠送了100本吉版图书,根据老挝读者的阅读需要,所赠书籍以文艺类、少儿类和语言学习类为主。其中《大国担当:中国人民解放军援赛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疫情纪实》是首部全景反映解放军援塞拉利昂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疫情的长篇报告文学,入选“十三五”规划项目、国家对外推广计划,荣获2016年度“中国好书”,得到文学评论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7日,吉林出版集团又向泰国国立宣素南塔大学赠送100本吉版图书,所赠书籍以中国经典文学、实用生活医学、语言学习类为主。近年来,吉林出版集团一直通过积极打造符合海外阅读的原创精品图书群,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扩大国际影响力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

“吉版图书”赠送暨吉林出版项目推介活动在老挝、泰国举行

吉林出版集团总经理助理向泰国国立宣素南塔大学艺术系系主任赠送“吉版”图书。

活动期间,吉林省新闻代表团还参观拜访了泰国南美集团公司,该公司拥有泰国最大的华文书局和文具公司,其旗下所属的陈氏金出版社与吉林出版集团曾有过图书版权方面的合作,向泰国引进吉林出版集团的系列图书《幼儿超有趣的十万个为什么》等。交流中,南美集团公司经理介绍说,儿童图书和汉语学习图书是他们销量最好的两类图书,而少儿类图书也是吉林出版集团的主打产品,其动销品种在全国排名第一位。座谈中,双方就今后在图书出版、版权交易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意向。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