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乌铁路8日正式试运行 全长412公里

作者:王帝元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09 09:43:00
分享

长白乌铁路8日正式试运行 全长412公里

  图为一列动车组列车行驶在长白乌铁路上。(霍春光 摄)

人民网长春7月9日电 8日7时37分,C1703次动车组列车从长春站始发开往乌兰浩特站。这标志着长(长春)白(白城)乌(乌兰浩特)铁路正式开始试运行。

长白乌铁路于2014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对长春至白城、白城至乌兰浩特既有铁路进行扩能改造,为双线电气化有碴轨道Ⅰ级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

据介绍,长白乌铁路起自吉林省会长春市,途经农安县、松原市、大安市、白城市,止于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全长412公里,设车站25座,其中客运业务办理站17座。

长白乌铁路是东北地区的重要铁路干线,向西通过白阿线、伊阿线、锡乌线连通呼伦贝尔、霍林河及锡林郭勒等蒙东地区,向东与哈大客专、长珲客专相连,进一步优化了东北快速铁路网结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