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北人民大街断头路力争8月通车

作者:陈琼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7-10 06:39:10
分享

继去年长春市北人民大街的长春站北口至台北大街段实现通车后,为有效分解北部区域交通压力,北人民大街其他部分的断头路也正在抓紧施工,以期早日打通。9日,记者了解到,该“断头路”力争在下个月通车。

9日,在北人民大街附近,由于部分路段尚未全打通,因此该路段车流量不多。附近的凯旋路和亚泰大街仍是去往长春站北口的主要通道,交通略显拥堵。目前,原地铁施工路段均已回填,部分地铁施工未占用路段已进行了清理,而地铁施工占用路段,全部在进行路面建设施工。

在长春地铁1号线北环站附近,停放着多辆大型机械,基石整齐地摆放在道路两侧,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据施工人员介绍,为了和地铁同步,建设工期提前,因此下月将有望通车。

记者在现场发现,道路一侧的人行道以及道路中央的隔离带已经基本成形,人行道已经发挥了作用,行人可通过人行道进入到地铁车站。

北人民大街北起北环城路北侧,南至长春站北广场前的铁北二路,总长约4公里。由于地铁施工等多方面原因,北人民大街的通行能力受到影响,自去年9月中旬起,市建委对北人民大街长春站北口至台北大街段重启了道路修复工程,该路段在当年已实现通车。2017年,北人民大街继续进行了改造和整治工程,共分为两段,一段起点北环城路,终点宽府路,二段起点二酉街,终点台北大街,共长1560米,规划红线60米,车行道宽34米、人行道宽双向共宽16米。

断头路打通后,将实现北人民大街的北环城路至台北大街段的贯通,届时将有效缓解凯旋路和亚泰大街的交通压力,而这几段道路打通后,北部区域将形成一个小交通网,互相分流。(陈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