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荣登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榜首

作者:韩金祥 来源:吉网
2017-07-10 09:16:42
分享

本报讯(记者韩金祥)日前,亚太环境保护协会等在香港发布“2017中国避暑名山百佳榜”,吉林长白山因夏季清凉舒适旅游目的地优势明显、山地避暑旅游发展迅速而入选该榜,并荣登榜首,成为东北唯一入选“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榜”的避暑胜地。

据了解,2017中国避暑名山百佳榜评价,由香港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CICC)、亚太环境保护协会(APEPA)、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LCGA)环境舒适度研究室、天下口碑中心(CPPC),综合参考发布机构长期积累各地避暑名山之历史年度、近期或当期生态环境数据及夏季出行环境清凉舒适度数据,同时参考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世界各国气象机构、香港天文台和有关目的地公开发布的气候信息最新资讯,并在了解香港过境海内外游客口碑意见之后评选出的结果。

长白山作为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已连续4年位列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榜。长白山属于受季风影响的温带大陆性气候,8月份平均温度仅为19.9摄氏度,是世界消夏避暑胜地。长白山区拥有近20万公顷大森林,其森林覆盖率达98%。浩瀚无际的大森林,每天释放着大量的氧气,负氧离子浓度高,步入其腹地就仿佛置身于巨大的天然氧吧。长白山以其特有的休闲养生,在房车宿营、自行车游、徒步登山等,都有明显优势,每年夏季成为人们避暑消夏的首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