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名单公示 吉林省数量列第三

作者:孟凌云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12 07:55:14
分享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对2017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进行了公示,吉林省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再获佳绩,共有56个项目得到资助,立项总量居全国第三位,在立项数量、资助资金等各方面均有大幅提升。

国家艺术基金自设立以来,按照国家设立、政府主导、专家评审、面向社会的运作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全社会的艺术创造活力。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下,省文化厅精心组织申报,每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指南发布后,都邀请国家基金管理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申报工作辅导,并为项目主体提供专门的项目策划、文本论证、写作指导等全方位的智力支持。并且积极配合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进行项目监督,严格把握项目质量。通过广泛调动全省各级各类艺术单位、机构的积极性和创作热情,项目数量逐年增长,质量稳步提升。2014年共8个项目,资助总额585万元;2015年共20个项目,资助总额1803万元;2016年共38个项目,资助总额2984万元;2017年56个项目,资助总额3662万元。

吉林省省级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对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也给予优先配套扶持,配套比例处于全国领先位置,资金保障充足。

据悉,在2017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进行公示的同时,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将于9月15日截止。省内各级各类艺术单位、机构、艺术创作人才正在认真谋划项目,争取获得更多的资助,推动我省文化艺术事业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