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大安市召开

作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2017-07-12 09:37:00
分享

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大安市召开

图为市领导陪同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左一)在大安考察。白城日报记者刘冠男摄

白城日报讯(王超 记者张赫)7月10日,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大安市召开。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刘丽娟,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盛大成,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张新龙,省扶贫办主任张宝才,省残联副理事长万宇,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波,市政府副市长邓健,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出席会议。

鲁勇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各级残联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全力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要掌握实情,认真抓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的年度动态更新工作,并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要抓好供需对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促进部门之间工作联动和供需之间的有效对接;要聚焦重点,推动各项贫困残疾人脱贫政策、制度措施的落实;要推广典型,既要总结推广各界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的好做法、好经验,也要抓好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项目;要注重评价反馈,坚持让贫困残疾人来评价脱贫解困成效,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群众满意度。

会上,盛大成、张宝才分别讲话,大安市、白城市、延边州、安图县等地有关负责同志先后进行发言。据了解,全省各级残联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深入实施扶残助残工程,在残疾人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6年末,全省已有3.36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现脱贫。

在大安期间,鲁勇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大安市天一伟业食品有限公司、大安市裕丰米业集团和大安市华昱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残疾人的就业增收情况。得知这些企业在安置残疾人就业、创新扶贫模式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后,鲁勇十分欣慰。他勉励在企业工作的残疾人,要树立脱贫信心,通过努力工作,尽快改善生活条件。

省残联及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