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12 09:40:00
分享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7月11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和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情况的汇报,讨论《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试行)》。

会议指出,这次在太原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在基层主持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极度重视和坚强决心,也为我们进一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作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要牢牢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力度、聚焦精准,突出西部和东部两个连片特困地区和全省深度贫困人口,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地落实好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的各项安排部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基本方针、总体要求和主要路径,为我们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抓紧建立我省军民融合发展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完善运行机制和保障措施,加快形成统一领导、军地协调、顺畅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要突出抓好产业、科技、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统筹融合,积极谋划实施重大合作项目,培育壮大军民融合产业,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基地。要深化改革创新,搞好顶层设计,加快建立我省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催生新技术,孵化新产业,打造新品牌。要形成整体合力,军地双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调配合,努力推动中央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明确提出了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具体要求,站位很高,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挺纪在前,以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和立场,重拳出击,严厉惩处,绝不允许在扶贫领域出现任何问题。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巡察工作要求,我省研究制定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试行)》,为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构建省委巡视和市县党委巡察一体化工作格局,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提供了重要制度保证。全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抓好《意见》贯彻执行。要准确把握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新精神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决落实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任务,深入推进市县巡察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建立巡察制度的要求,抓紧建立巡察制度,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开展。要抓紧配齐配强巡察机构和队伍,加大巡察工作推进力度,强力推进巡察工作全落实、全覆盖。(记者曹梦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