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业大学红色教育基地”在白山市靖宇东北抗联教育中心揭牌

来源:长白山日报
2017-07-12 10:07:00
分享

长白山日报讯 7月6日,“长春工业大学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白山市靖宇东北抗联教育中心举行。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孟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君为教育基地揭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调研和参加中央政治局第25次集体学习等多次重要活动期间作出的“要把抗联的历史发掘好、研究好、宣传好,要研究和深入阐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意义”重要指示精神,年初以来,市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推进白山市靖宇东北抗联教育中心各项建设,旨在进一步深入研究抗联历史,充分发掘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统筹整合白山全域红色教育资源,为全面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搭建新平台。目前,以白山市靖宇东北抗联教育中心为核心,统筹白山全域红色教育,兼顾绿色生态教育、地质科普教育、边疆国防教育、民族文化教育、冰雪运动教育的“1+ 5”教育培训新模式正在逐步形成,在承接省内外的各级各类教育培训中影响力不断增强。仅“七一”期间,我市累计接待培训班次达30余期,培训学员逾2000人次,与往年同比增长330%。

长春工业大学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和教学改革,注重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这次依托白山市靖宇东北抗联教育中心设立红色教育基地,与我市积极开展校地共同合作,充分利用白山全域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对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理想信念及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的爱国情怀,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和社会实践锻炼等工作探索出新模式。

揭牌仪式上,长春工业大学与白山市靖宇东北抗联教育中心共同签订了《红色教育基地合作协议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