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组织开展与新疆阿勒泰地区青少年手拉手结对交流活动

作者:付晓娇 来源:辽源日报
2017-07-12 10:47:00
分享

辽源日报讯(记者 付晓娇)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少工委《关于“各族少年手拉手——百万新疆各族少年儿童与内地少年儿童书信手拉手”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力推进新疆各族少年儿童与我市青少年儿童交流、学习、融合,夯实对口支援新疆青少年互信交流的工作基础,团市委组织各学校少先大(中)队积极开展“百万新疆——内地各族少年儿童书信手拉手”书信活动。

7月8日至9日,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的9名青少年来到我市,和龙山区龙山实验小学的9名青少年进行了手拉手结对交流活动。

他们在团市委及双方校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市博物馆、市平安教育基地、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和辽源市侵华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8日晚在显顺国际影城观看了电影。为了欢迎远方朋友的到来,龙山实验小学的师生们还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活动中双方青少年还互换了礼物,为自己的小伙伴送去最纯真的祝福。

据悉,2014年我市有22所中小学与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15所中小学取得联系,确定了结对团委、学校、大队、中队及青少年手拉手结对个人信息,全市9259名学生与新疆青少年结成书信手拉手一对一结对活动对子。截至2014年12月末,我市各结对学校已经向哈巴河县结对学校发出3835封信件,辅导员之间联系109人次,收到哈巴河县青少年来信3768封。近两年来,因部分结对同学已经毕业升入初中等原因,目前实有结对4027对。

手拉手活动有效促进了我市与新疆两地的相互相系、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有效促进了两地大队辅导员友好的交流,更有效促进了汉维两族青少年之间的融合、融洽、沟通、交流和民族之间的友谊,达到共同成长的目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