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颁发第一张国家统一编码排污许可证

作者:孔峻巍 来源:长白山日报
2017-07-12 11:48:00
分享

长白山日报讯(周国忠 记者 孔峻巍) 近日,随着首张国家统一编码排污许可证的颁发,标志着我市排污制度迈出了全新的一步,拉开了我市“史上最严”排污准入机制的序幕。

排污许可证是生产运营期排污行为的唯一行政许可,企业领证后必须依法严格履行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污染物排放须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执行,并要保存好“产污、治污、排污”的全流程数据链,由原来的被动接受监管转变为主动自证守法。

拿到我市首张排污许可证的企业是白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环保负责人说,与以往排污许可证不同的是,新的排污许可证除了排污单位的基本信息、大气、水污染物排放信息和许可限值、许可条件等技术指标,还增加了企业自行监测、环境管理台账、执行守法报告等环境管理方面的要求。

据了解,环保执法人员进入现场,只要拿出许可证就可以看到企业的所有排污环节,这样每一个环节的对应生产设施、排污设施和处理设施,都能够一目了然。不仅强化了企业自律,也简化了执法程序。

此次我市共有两家企业获得颁证,同一批获得排污许可证的还有浑江发电公司。下半年,我市还将开展对辖区内钢铁、水泥、石化企业的颁证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