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消防大队联合社区志愿者走街串户查火患

作者:单爱兵 苑海燕 来源:长白山日报
2017-07-12 11:54:00
分享

长白山日报讯(单爱兵 苑海燕)  夏季为各种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加强电气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和减少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长白消防大队联合社区志愿者对辖区老旧楼区开展了电气火灾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辖区老旧楼区违章搭建、占用防火间距和消防通道、电气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线路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填写清查登记表,建立工作台账并填写了《社区网格化电气火灾防范排查表》。每到一处,消防监督员都要求物业负责人按规定聘请持证电工上岗,定期组织对楼区线路、管路进行维护保养和检测,及时整改电气隐患问题。社区志愿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居民电气火灾防范的宣传,提醒群众正确用电,劝导居民群众及时疏散被堵塞的通道,清理乱堆乱放的易燃可燃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