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国税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7-12 15:34:00
分享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白山市国税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党建知识答题、重温入党誓词、收缴党费等形式,开展了一场严肃规范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名离退休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离退休干部党建知识应知应会答题拉开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此次党建知识答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内容,共设置了10道简答题、重温入党誓词两部分。老干部们克服高龄、眼花、记忆力差等困难,通过学习相关知识,全神贯注地填写党建知识试题,用严谨的态度体现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老党员边认真书写答案,边严肃端正地诵读出入党誓词。老干部们一致认为,通过这种以答促学的有效方式,不仅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更增强了党员意识,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继续发挥余热,把“两学一做”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努力为党和税收事业增辉添彩。

自觉、按时、足额缴纳党费是每个党员自觉履行义务的基本要求,也是衡量每个党员组织纪律观念强弱的外在表现。党费收缴是加强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也是老干部党务工作的重要内容。按照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安排,老党员们主动积极地缴纳了二季度党费。市局机关老干部党支部现有32名老党员,老干部党支部始终将党费收缴工作列入党建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定期公开透明党费收缴情况,严格落实党费收缴管理规定。老党员们情况特殊,由于居住分散,还有异地安置等问题,为做到每一位老党员都能按时、足额缴纳党费,老干部党支部想尽一切办法,确保了所有老党员均按时足额缴纳党费。每季度将每名老党员党费缴纳情况进行公开,并将每名党员的党费计算基数、缴纳比例、月缴纳金额逐一列出,让老党员都知道自己该交多少党费。明确每月缴纳一次,使每一名党员交一次党费就是接受一次党性教育。截至目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共缴纳二季度党费1186元。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亲身实践,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虽然自己已是退休人员,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优良传统,做政治上的明白老人,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忠诚党的宗旨;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贯彻到思想行动的各个方面,忠诚党的事业;心无旁骛、坚持学习,争当“两学一做”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建工作的稳健发展,为国税事业发展做出老干部们应有的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