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统战部召开2017年第二次季谈会

作者:于剑南 12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13 09:06: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于剑南 1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2017年第二次季谈会,就扎实开展“携手绘制同心圆、合力共筑长春梦”活动进行了协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德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主委贾晓东、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张红星出席会议。

刘德生指出,各单位推动“携手绘制同心圆、合力共筑长春梦”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活动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各单位都做了大量工作,活动效果符合年初确定的主题和目标,一些活动注重创新、特点比较鲜明,体现出各党派品牌特色,同时通过“同心圆”活动,增强了各党派的凝聚力,增进了广大成员的共识,发挥了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

刘德生强调,扎实推进好“同心圆”活动,是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抓好结合,注重把“同心圆”活动与统战工作结合起来,避免搞成“两层皮”,要充分利用好“同心圆”这一载体,把中共长春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贯彻好,把统战工作纲举目张、提纲挈领地贯穿起来、抓牢抓实。要强化服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中共吉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中共长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发挥好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参与服务。要体现务实,脚踏实地地开展好“同心圆”活动,多接地气、不做表面文章,把活动开展成“服务发展、群众受益、成员欢迎”的活动。要突出成效,具体体现在“可看、可听、可学”,要把活动落到实际行动上,注重结果导向,在“实”字下功夫,把统战工作往基层延伸,切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充分调动基层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上,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分别梳理了上半年开展“携手绘制同心圆、合力共筑长春梦”活动情况,对下半年活动安排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