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气象探测中心正式成为世界首批百年气象站

作者:刘洋 12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7-13 09:04: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刘洋 12日,由第69届世界气象组织(WMO)执行理事会认证的“百年气象站”资质文件由日内瓦传达到长春市气象探测中心,这意味着,市气象探测中心正式成为世界气象组织首批百年气象站。

1908年11月,长春就有了气象观测站。2005年7月,长春气象站更名为长春市气象探测中心。今年年初,世界气象组织在全球开展首批百年气象站认证活动,中国气象局积极组织全国符合条件的气象站进行申报。经过国内初审,确定长春、呼和浩特、营口3个气象站向世界气象组织申报百年气象站。在今年5月召开的第69届世界气象组织(WMO)执行理事会会议上,长春市气象探测中心与来自全球的其他59个气象站通过大会批准,成为世界气象组织首批百年气象站。

据悉,百年气象站应满足运行时间百年以上、缺测不超过10%(不含战争和灾害等影响)、没有造成观测气候特征变化的迁站等9个条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