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

作者:缪友银 来源:吉网
2017-07-13 09:49:56
分享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缪友银实习生杜乂旻)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首届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暨吉林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今天正式启动,全省60所高校数十万名大学生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和运用,全身心投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关工委4家联盟指导单位主办,将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联盟在实践育人方面的功能。在2个月的活动中,我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将组建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依法治国宣讲团、红色文化寻访团、科技支农帮扶团、教育关爱服务团、爱心医疗服务团、美丽吉林实践团等8类社会实践团队,让大学生在实践中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结束后,我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还将遴选20个优秀项目进行扶持,对活动中的优秀实践成果和指导教师、学生的优秀实践论文报告,结集成书出版,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社会实践成果进行表扬。

我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是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育人载体,由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和吉林农业大学共同倡议发起,省内所有高校的校级大学生自学组织全部自愿加入,正成为一个集学习研究、培训提升、实践养成、典型培育于一体的资源共享特色平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