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安排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作者:张力军 来源:吉网
2017-07-13 09:49:56
分享

本报7月12日讯(边境记者张力军)今天,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隋忠诚主持召开防汛抗旱会商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强降雨防御和抗旱工作。

隋忠诚指出,我省已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洪到了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防御措施落实。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层层落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对各项防御措施再细化、再夯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巴音朝鲁书记、刘国中省长的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防汛抗旱工作由省防指负总责;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由省国土厅负责;城市内涝防御工作在省防指的统一领导下,具体由省住建厅负责;救灾工作由省民政厅牵头负责;农业防灾减灾工作由省农委牵头负责。要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第一,全面做好防大汛的准备。据预测,我省“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有三场强降雨过程,特别是7月13日至14日这场强降雨,我省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第二,继续做好抗旱工作。全力开展增雨作业,直至旱情解除。第三,突出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防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预案演练,及时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第四,突出城市内涝防御。要查清隐患点,落实专人值守,及时排出积水,确保城市正常运转。第五,突出小型水库防御。加强水库巡查,遇强降雨过程,管护责任人要保证24小时值守,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妥善处置。严格执行水库调度命令,决不允许水库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