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合力护航长春汽博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4:11:08
分享

第十四届长春汽博会大幕将启,各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筹备工作。副市长贾丽娜高度重视车展的筹备工作,在汽博会专题会、各部门协调会及现场调度会上都强调指出,所有的涉展部门都要集中精力投入到筹备工作中来,在抓重点工作、抓关键环节上下功夫,确保整个筹备工作保质保量,落实到位,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届精彩、平安、文明、勤俭的汽车盛会。

12日,记者从本届汽博会组委会获悉,连日来,市容环卫、卫生、食药监、通信、电力、交通等20多个部门积极备战,协同发力,为本届汽博会保驾护航。

市容环卫:

为了保证展会周边环境干净整洁,长春市市容环卫局制定了汽博会期间展场、宾馆、主要街路市容环境治理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加大展场周边区域的机械化保洁力量配置,做到全天候保洁,不留死角。同时每日将出动70位执法保障人员、10台执法车辆,采取定点设岗与车辆巡查、徒步清理与集中规范、全面督导与合理调度的方式,对重点部位、违规占道经营易发、多发街路和点位死看死守,加强各责任区执法保障。对出现的各类占道经营、占道促销、散发宣传单等情况,耐心教育、规劝,迅速处理,有效保障展会市容秩序,把和谐、美丽、文明、开放的长春形象展示在参展参会客人面前

市卫计委:

由于本届汽博会期间气温较高,针对这一情况,市卫计委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汽博会医疗保障领导小组,并现场派驻医疗工作点,同时120急救车常驻会展中心,每台救护车配备了新式急救箱、心脏按压泵、便携式心电机、多参数监护仪、除颤起搏仪、呼吸机等急救设备;同时,在中日友好医院、市中心医院开通“汽博会绿色救治通道”,设立专用门诊,专人接诊,预留专用床位,做好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配备;做好汽博会参展人群医疗救助及内外宾的卫生保健工作;加强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

市食药监局:

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身心健康,为保证参加展会人员饮健康水、吃放心饭,市食药监局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加大对展会餐饮供应单位的抽检频次,确保不出问题。工作人员在现场将设置快速检验设备对食品进行严格检测;严查食品销售者资质,展前对辖区内餐饮服务经营者全方位开展现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展会期间,将实行全程与巡回监督,通过无缝监管,让“原料可追溯、加工可控制、运输可监控、饮食保安全”。同时,药监部门还将与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展场周边无资质的餐饮销售给予取缔。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在前期准备阶段,省通信管理局开展了通信网络排查,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网络覆盖能力,确保公共通信网络和汽博会场馆通信的畅通。展会期间,抽调各基础电信企业骨干技术力量,组成汽博会通信保障领导小组;对24小时话务进行流量监测;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部署大型应急通信车;开通移动应急通信基站;派维护人员对现场进行通讯线路检修等一系列举措确保汽博会期间展会现场及周边的移动通讯保障以及公共通信网络安全。

市供电公司:

为确保汽博会期间的可靠供电,市供电公司制定了周密的保供电方案,具体负责汽博会期间展馆电力供应、保障电力安全工作及突发事情的应急处理工作,派驻用户服务及运维检测人员,对展会相关的输电线路、变电站进行特巡,并制定供电应急预案。

市运管局公交办:

为方便市民观展,汽博会期间公交部门增派公交车辆,延长公交线路,同时协调途经会展中心的多条公交线路就近延线设站,并在展场外设立公交车、临时站点。 出租车行管部门还号召长春的广大“的哥”、“的姐”要树立长春市民的文明形象,以整洁出租车环境和安全热情的服务,迎接来我市的国内外嘉宾。

长春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车展的总体目标是‘安全、有序、高效’,围绕这一目标,各主要职能部门密切合作,各负其责,确保汽博会圆满成功”。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