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将新增500把“分享雨伞” 诚信你我创文明城市

作者:付杨 来源:延吉新闻网
2017-07-13 14:04:00
分享

延吉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付杨)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延吉街头大部分公交站点的座椅下,悬挂着1-2把“分享雨伞”。据发起人卓大威介绍,这个公益项目最初的想法就是希望通过分享雨伞的方式,在方便路人的同时,加强人与人之间共享资源的诚信度和信任感。 

“分享雨伞”就是大家把家中多余的雨伞捐赠出来与大家分享,急时取用,闲时归还。据了解,“分享雨伞”公益项目自今年2月开始策划,5月正式启动,志愿者们捐献了200余把雨伞,先后投放到延吉市的各个公交站点,市民在遇到雨天的时候,可以自行取走,使用完后放回指定地点即可。

延吉市将新增500把“分享雨伞” 诚信你我创文明城市

公交站点座位下方悬挂的“分享雨伞” 付杨 摄

延吉市将新增500把“分享雨伞” 诚信你我创文明城市

卓大威在安装“分享雨伞” 付杨 摄

7月12日,记者在长白路金达莱广场附近的几个站点看到,志愿者利用回收的塑料瓶,用绑带将其固定在公交站点处的座椅上,并把爱心人士捐献的雨伞放进塑料瓶里,供市民解决雨天没带雨伞的困难。每把“分享雨伞”的伞架旁挂着“分享雨伞”的吊牌,并附上了公益项目微信二维码,市民可以扫描二维码,了解公益项目,并参与项目。

卓大威告诉记者,公益项目启动两个月以来,已经有很多市民通过“分享雨伞”挂牌上的二维码联系到公益项目志愿者,咨询他们如何参与“分享雨伞”这个项目。志愿者们也看到有市民主动将自家的雨伞放置到“分享雨伞”的伞架中,但也有部分伞架中的雨伞“不翼而飞”。

卓大威表示,希望市民能够用完雨伞之后再还回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出行的便利。同时,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将家中闲置不用且有使用价值的雨伞投放到公交站点的“分享雨伞”处,一同为延吉市城市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日,交通银行延边分行又为“分享雨伞”公益项目捐赠1000把雨伞,其中500把雨伞交由志愿者们于近两日在全市范围内陆续投放,剩下的500把雨伞交通银行准备在12个网点进行维护使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