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松原·查干湖第二届莲花文化旅游节22日开幕

作者:高艺上 来源:吉网
2017-07-13 15:01:00
分享

冬季的查干湖,千里冰封,引无数中外游客争相观赏。夏季的查干湖又有何特色?7月22日,松原·查干湖第二届莲花文化旅游节将向世人展现,夏日午后莲花盛放的绝美景象。

今年莲花节将设立陆地和湖中两大赏花区。陆地区位于查干湖南湖景区和竹筏码头广场,湖中区需要乘坐竹筏观赏。陆地赏花区已引进盆栽莲花20000盆,包含50余个品种。湖中莲花总面积达到80公顷,成为目前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湿地莲花景观。

在通往景区的道路旁,12万平方米新增绿化带里的金叶榆、白桦等30万株各类植物,散发着草木的清香。新建的大地景观艺术园占地16万平方米,种植着月梅、王族海棠等观赏树木和花卉,适合游人漫步赏游。大地花海,包括5万平方米芍药、11万平方米树木和45万平方米葵花,绝对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7月22日,松原·查干湖·莲花节将在查干湖南湖竹筏广场举行开幕仪式,并持续至10月8日,“莲花节”开幕式当天,由中央电视台7套组织策划举办《走进查干湖》文艺演出。届时,将邀请明星登台献艺。同时,松原市著名国家一级作曲家、演奏家赵金宝将为八方游客现场演奏马头琴等。

除了开幕式外,本届莲花文化旅游节还设有淖尔大典、篝火晚会、半程马拉松、“冰雪·查干湖”国际摄影大赛摄影展览暨《冰雪·查干湖》画册首发仪式、、吉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比赛(秋千、摔跤、射箭)等十余项活动元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