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长春农博会组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陈沫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7-14 06:28:49
分享

7月13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组委会、执委会工作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吉林省副省长隋忠诚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隋忠诚指出,发挥好长春农博会这个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要突出抓好“五个引领”。引领农业现代化。要围绕“三大体系”建设,统筹谋划好展会展示的总体设计,把全省各地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示出来,引领和推动全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上台阶、上水平。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借助农博会这个平台,集中宣传、推介、打造吉林特色品牌,叫响吉林优质农产品的安全牌、特色牌、生态牌,提升市场美誉度和竞争力。引领农业科技创新。要进一步探索创新、完善功能,把农博园真正建成农业科技成果交流展示的平台、农业科普讲堂和技术实训基地。引领对接市场。要抓住农博会国内外客商云集的有利契机,主动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农博会市场“风向标”作用,真正地研究市场、适应市场、运用市场。引领全面小康。要借助展会平台,把各地探索形成的典型模式展示好宣传好,把新品种、新科技、新装备展示好推广好,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隋忠诚强调,全力做好展会的各项筹展工作。做到突出细节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强化协作抓落实。

隋忠诚特别强调,确保安全是展会的底线要求,必须时刻绷紧这根弦。要全面细致地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措施落实和应急处置准备,坚决防止发生不安全事件。

发布会后,隋忠诚对农博园进行了巡检。 (陈沫)

分享

推荐